米游社 · 原神

璃月讨论:那山,那海,那人

来自版块: 酒馆
639
25
43
7
文章发表:08-01

现在璃月放出了两张图,楼主作为一个大水比怎么能够放过这个水经验的机会!

第一眼看到这个图的时候就想到了几个词:

【山城】、【海】、【中华风】

三个词每个都可以叨逼叨一堆!


觉得太长不看的可以看四行总结:

1-璃月的元素要么岩...要么水(楼主个人偏向岩)

2-感觉像重庆和泉州综合体

3-美食、财富、武力值大概每个都拿得出手,期待一个家财万贯的武林高手(迪卢克:?叫我?)

4-风俗祭祀盲猜一个往海里倒祭祀物,但是这个不环保,不太可能,私心希望是放烟花,来场花火大会吧(但这个放在现在看会被人觉得有点儿和风...感觉也不太可能)


先来说【山城】吧,百度“山城”可得这样一句诗(实诚的楼主选择不去装逼说看到图就想到这首诗):名城危踞层岩上,鹰瞵鹗视雄三巴

c0729d41a39099269abaa7ae3ccb29b0_1062634638107978838.png(图源百度)

其实本来只是想水一波重庆的,毕竟重庆也是依山傍水,旁边就是嘉陵江+长江,璃月港也是依山傍水...呃,傍海。但是看到这句诗的时候脑子一抽(不是)就想到了元素

危踞层岩上→层岩上→岩(?)

瞎扯淡,其实并没有什么依据,就是一下子想到了,蒙德是风,下一个主城的元素是什么...看到诗就想到了岩。按理说港口城市更应该想到水...可是山城真的...就,看到就想到岩了


理由有四。

1.看到诗里的“岩”想到的

2.这两张图的配色不是水的感觉...虽然第一张有果冻蓝的大海,但是第二张里没有大海鸭。

可两张却都有金色叶子的植物。两张图都特意用了一部分金色叶子的植物来吸睛。应当不是秋天,不然不会草还是绿的叶子却黄了,应是当地特色。

29c857463ebf97f7c7b346c4943c7d27_663646569190116075.pngd594ae166385becd7567296974e874e1_1722404336654012240.png

蒙德是风,你看它就蓝天绿地的配色。

草史莱姆,它不是黄的,而是绿的,所以也应当不是草。

...排除法一下只有岩了嘛

3.一测用水的辣个人(守护全世界最可爱的芭芭拉!)她看上去一点点都不中华风,嗯(这并算不上理由啊喂,强行要带上芭芭拉)

4bf388d1a45c5871511ed963462d10ec_8874778708687850471.png

4.官方文案里两次都提到了“石”,静静依偎在险峻的石林中”、“金色的落叶装点古朴的石质街道


综上所述瞎比猜一个,璃月的元素大概是岩。

(不然就是水!!)


还有一个我觉得璃月可能有参考过重庆的原因是因为我看到了图上悬崖上的栈道。

fb886a86d80f77036bd264a40256ba43_1050295501954496285.png

所谓“栈道千里,通于蜀汉”...呃,先别扯巴蜀之分,知道重庆是秦朝巴郡成都是蜀郡但是懒得再考据了反正就在那一块儿(x)

你看米忽悠还是很细心的,还给栈道上画了个栈阁。

e51013d0c1203a8bf990ffdc42567b7e_550890634598905427.png

栈道在古时候用途有二,商旅往来和军事运输。

璃月又是港口城市又是山城,还是中华风(自带武术buff),岂不是商业军事两手抓!

Emmm这样一比感觉蒙德果然是个新手村呢,商业也一般般,就靠果酒湖带动GDP了

这么说来璃月大概很有钱吧ww,官方也说“白帆为璃月港带来了无尽的财富”


【海】

提起中国风港口城市,就会想起古时候的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

本来想趁机哔哔一波建筑的楼主发现图里的建筑既不是吊脚楼(木楼,但是吊脚)也不是闽南古厝(闽南常见古建筑,砖楼),大失败!

说不定其实璃月是重庆和泉州的综合体,美食、财富、武力值每一样都很高...

(¯﹃¯)盲猜一波料理会有麻婆豆腐,毕竟是蜀中料理的代表;可能还有鱼仔粥,泉州料理。

68c39f01252e052af904ce3f27e0c30b_663646569190116075.png

海相关的话还想到各种祭祀水神的民俗,但是按照我自己刚才说的这是个岩之城,那可能祭祀的该是岩之神才对(x)

...

大脑里并没有搜索到什么岩石之神的传说!

所以说果然其实元素应该是水而不是岩吗!

水边的祭祀什么的一下子就会想到往水里倒馒头呢!(诸葛亮:?)这样联想一下,节日的话,蒙德城是羽球节...那璃月就该是...要么岩之神要么水之神祭祀的什么节

装点得灯火辉煌的大船,盛装打扮的年轻男女,满船的祭祀物...想想看倒下去感觉有点浪费,不知道会不会有这样一个祭祀ojz

(挖个隔壁剑三的图,嘤嘤,大家不要打我)

73e540b7d6fb70ba05edb08e78833491_6293198755286357649.jpg


也可能是倒一些抓到的鱼回去?千星之城里,缪星人收获了珍珠以后都会还给大海一些ww

如果是富裕成璃月这样子的话说不定也是倒珍珠?


以上都是口胡。水边风俗啊祭祀啊什么的,楼主游戏玩得不太多,有印象的就更少了,除了通天河鱼怪吃童男童女(大圣:?)以外就剩下某个老游戏了。

即墨烟花。花灯也很不错。

烟花美不美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看烟花的人。


放其他游戏的图会不会被版主拉进小黑屋...

2cda50470f6ed061590706e2b8a85977_6605347508243655107.png

 

【中国风】

感觉上面其实提得差不多了,水不动了就这样吧啊哈哈哈哈~



43
7
看帖是喜欢,评论才是真爱:
  • 全部评论
  • 只看楼主
排序:正序
管理
回复

你们说的这个花蛤,他好吃吗?(大佬了解一下?米游社的官群:272031457~~~~么么哒)

08-01
5
举报
回复
|
0
_(红包)进群干啥啊
举报
回复
|
0
恰好恰的呀
管理
回复
好棒!

突然想会不会有花灯会啊
08-01
3
举报
回复
|
0
_(糖葫芦)花灯会和烟花会一起搞GKD?但想到天空果然还是更喜欢烟花啊
举报
回复
|
0
是啊,想到就好棒啊!
管理
回复


是大佬!

08-01
0
举报
回复
|
0
捕捉,史莱姆球!
管理
回复

08-01
1
管理
回复


08-01
0
管理
回复
好棒啊,所以什么时候公测

08-01
0
举报
回复
|
0
_(零分)公测好遥远啊
举报
回复
|
0
_(红包)只要我水得够久,公测就不是问题!
管理
回复
看好细节

08-01
0
举报
回复
|
0
_(脱非)_(入欧)看看到时候能中几个
管理
回复
我想看楼船灯火

08-02
2
举报
回复
|
0
_(琵琶)卧槽对哦,这种船应该就叫楼船来着 大佬大佬 _(:з」∠)_楼船灯火期待+1
管理
回复

就是那种庙会?放放孔明灯,在河里放莲花灯祈福,卖小玩意的小贩,表演社戏,祭祀祖先和神……等等。

08-02
0
举报
回复
|
0
还有烟花!烟花> <!
管理
回复

夜晚赏灯什么的最喜欢了!

08-02
0
管理
回复
好棒
08-06
0
管理
回复

08-07
0
管理
回复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风格应当简约一点,不用太花哨,毕竟不是写实风,人物给人一种qq的感觉?

08-13
0
管理
回复

节日我觉得果然还是放孔明灯和花灯会最棒了

08-21
0
管理
回复
想要夜市街边摊

08-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