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游社 · 原神

穿越到原神世界中——遇到讲方言的该怎么办?

来自版块: 酒馆
201
13
33
5
文章发表:10-04

各位晚上好啊!

突然之间有感而发

在原神的世界中,会不会也有不同的方言呢?

虽然汉语是原神世界的标准语言……

但是,难免会有一些特殊情况……

额……

刚刚下班来着,

额,我们几个之间“闹着玩儿”来着

我们用不同的语言进行交谈……

其中还有几位大佬会讲方言……

比方说哈,我来个情景再现:

我:Quid agis mane?(拉丁语:咋样?)

NPC1:我很好啊!都系些乜奇怪嘅問題?

我:???excuse me?(这是什么搞鬼的发音?你说什么?)

NPC1:(又说了一遍,把拼音标出来)ngo han hou aa!dou hai se mat kei gwaai ge man tai?

NPC2:?בסדר. תודה! מה שלומך(啊!好啊!)

NPC2:(发音)Beseder. Toda! Ma schlomcha?

NPC3: B ng gi , y jj f? Nyi i y g ye ssi bb.

我:……

我:……温…温州话?真TM搞鬼……(NPC3)

我:虽然我听不懂方言……但有一句话说得好——你若在受难之日胆怯,你便弱小!

NPC1&NPC2&NPC3:哟~开始飚《圣经》啦?

我:怎滴?

我:ἐγὼ ἐβάπτισα ὑμᾶς ὕδατι, αὐτὸς δὲ βαπτίσει ὑμᾶς Πνεύματι Ἁγίῳ.(古希腊语,不是现代希腊语!大意:我用水施洗你们,他却用神圣来)

NPC1:拿起,便無法方下,呢就系神對餌燈嘅愛;無需汝嘅付出。

NPC2:Toutes choses ont été faites par elle, et rien de ce qui a été fait n'a été fait sans elle.(万物由他而生,凡存在的,皆由他之手)

NPC3:主において常に喜びなさい。重ねて言います。喜びなさい。(日语我可是真的一点都不会,这个的原文由NPC3提供,包括翻译,我顶多知道一个“巴嘎”/大意:你们要常常喜乐,我又说,你们要喜乐)

NPC2:OKOK!打住啊!咱们这跨频道聊天也是没谁了……还是我更NB一些!

我:你地,死啦死啦滴!悄悄地装b,大声地不要!

NPC2:呢塌! 呆那诶被么!(温州话)

我:1ccc836953bfe851bb32124803173b47_917160530149319839.JPG

我:额……?这又说的是啥?

NPC1:(悄悄地凑过来)那啥,看他的语气,这像是骂人的……

NPC3:……

我:喔……(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分割线————————

我:哟~这不是芭芭拉么!

芭芭拉:a%#@……?*~-@,“#!%”-/@%#。

我:……

我:搞了,你说啥?

芭芭拉:#%%~!?*@#*!?~

我:……打扰了……

(此时一个看似能聊得来的丘丘人路过)

我:(一把抓住)你好!请问,你能不能听懂这位小姐说了些什么?

丘丘人:(点头)

我:芭芭拉小姐,请再说一遍吧!

芭芭拉:(点头)a%#@……?*~-@,“#!%”-/@%#。

丘丘人:mos gusia ad,miad eheei assi uns.

我:(哇⊙∀⊙!⊙∀⊙!抓狂)你能听懂我说了些什么吧?

丘丘人:(点头)*!~@%#@;/-;*a?!ds?@%d?

我:……

(一道红色的影子闪过)

安柏:怎么回事?

我:啊!可算听懂了!小姐救命!

安柏:?!*@#%-;/_@?!~@#?*~@?!

我:蛤?你……你…你说什么?

安柏:(手舞足蹈);/_@?!~@#?*~@

我:你能不能听懂我在说些什么?

安柏:(点头)

我:那我为什么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嘞?

我:你刚刚不是说了一句我可以听懂的么?

安柏:(无奈的耸耸肩)

我:(恍然大悟)噢!我懂了!你只会说这么一句,对吧?

安柏:(点头)

我:让我试试看该怎么交流,我会给你们说“你好”,你们能回答出来的话,点个头,好不?

芭芭拉/安柏/丘丘人:(同时点头)

我:(计划通)

我:Guten Tag!

众人:(毫无反应)

我:……再来!

我:how are you?

众人:(先点头,再摇头)

我:……emmmmmmm

我:hej,hallå!

(毫无反应)

我:噢!我懂了!也许在原神的世界里,所对应原来世界的时间是在古代!也许我应该用古语言来问问……

我:neperdu!(苏美尔)

众人:(左右摇头,紧跟潮流)

我:好嘛!直接摇头了都……

我:a mirs sarder ni!(巴比伦)

众人:(瞪大双眼,魅力无边;无奈耸肩,情况不变)

(再试一次)

我:你好!(古汉语发音)reijjy arao(r为弹舌音)

众人:(摇头……)

我:喂喂喂!老板!游戏体验不咋地啊!这整得,我连新手村都出不去啊!

PS:少年啊!你需要加持!微/信还是支/付/宝啊?

我:额……啊?

我:算了,去找我家“焰”去了!

我:嗯?等等,温蒂也是个游历四方的大佬,她……能不能帮上忙嘞?

呵~谁知道呢?



33
5
看帖是喜欢,评论才是真爱:
  • 全部评论
  • 只看楼主
排序:正序
管理
回复

10-04
1
管理
回复

法语德语西班牙语…
10-04
1
管理
回复
………楼主你是不是脑皮层需要检查下?
10-04
4
管理
回复
我怀疑你具有多重人格…
10-04
4
管理
回复
(滑稽保命)
10-04
4
举报
回复
|
2
哎哎哎!阁下请留步啊!滑稽掉了……我给补上:(滑稽)(滑稽)(滑稽)……
管理
回复
大佬的水法,wsl

10-04
2
管理
回复
好像蒙德门口的两个卖菜的,说的就不是普通话,但似乎也不是方言,可能向大伟一样的声线。随便拉了几个人过来配的吧。
10-04
2
管理
回复

10-04
1
管理
回复

10-04
1
管理
回复
我。。。。。。

10-04
2
管理
回复

大佬难不成学的是语言学

10-04
2
管理
回复
找无敌的派蒙工具人就行啦

10-04
2